靠比特幣大賺100萬 親弟竟用這種方式為他「慶祝」

▲▼             。(圖/記者洪正達攝)

▲簡姓男子主謀強劫案搶走兄長100萬,全被警方識破遭逮。(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簡姓男子11月初交易比特幣遭搶,當時一收到錢不到2秒就遭2名蒙面歹徒搶走,警方循線追查,負責出面交易的簡弟,在搶劫發生的當下,竟沒有追上去,反而老神在在的在原地待了4分鐘才到警局報案,事後還與同夥的女友、搶匪拿著100萬元現金到墾丁逍遙,事後一夥人遭警方逮捕,簡男萬萬沒想到親弟竟用這種方式為他「慶祝」,氣得他一併提告侵占。

警方調查,簡弟剛滿20歲,不曾外出工作,缺錢就跟家裡伸手,某日發現兄長承作比特幣常有大筆現金入袋,讓他非常「感興趣」,加上哥哥每次進行交易時都會委託他出面,因此在鬼迷心竅之下,與女友、死黨策劃搶劫自己親哥,在11月7日交易當天,死黨扮演的蒙面歹徒瞬間搶走剛拿到手的100萬元後逃逸,他在原地逗留一下後再到警局報案。

調閱現場監視器後,警方發現簡弟在現場逗留、並無立即追上歹徒等疑點,且簡弟與女友製作筆錄時供稱的歹徒逃逸方向相反,讓專案小組成員不禁打了大問號,事後進行幾次的跟監下來,發現簡弟與女友及扮演搶匪的陳姓死黨,疑似拿著哥哥的100萬駕車到墾丁逍遙,讓警方百分百確定整起搶案就是簡弟自導自演,3人落網後全坦承犯案,但又供稱100萬現金全被其他2名搶匪拿走。

簡男得知自己弟弟竟導演了一場「搶劫秀」,讓他怒不可遏,加告他一條侵占,落網的3人也依竊盜、詐欺、侵占以及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另2名共犯正在深入追緝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