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俊宏再遭通緝後 因向趙藤雄借款卻A千萬再遭判刑

張俊宏。(圖/中評社)

▲張俊宏遭通緝後,今再遭判刑。(《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張俊宏,兩度遭到判刑定讞,也兩度潛逃,檢方3月間第二度對他發布通緝。但他2000年間以全民電通子公司「台灣大業」名義,向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力晶半導體創辦人黃崇仁借款,最後侵吞近上千萬元。高等法院審理後,31日二審宣判,再將張俊宏判刑7月,並追徵沒收957萬元。可上訴。

張俊宏曾任民進黨代主席、秘書長,是民進黨大老,也曾擔任海基會副董事長、立法委員等職務。他在1994年集資30億元,成立全民電通電視公司,進軍電視業。但他與前女友林慧真等人,以購買房地、投資銀行等方式,長期掏空全民電通資產,以至於全民電通破產,公司遭到清算。檢方在2006年對張、林等14人提起公訴,隔年一審重判張有期徒刑11年、林有期徒刑11年3月。

案經多次更審、追加起訴,張俊宏在2014年3月間遭判刑2年定讞,本該入獄服刑,但卻沒有到案,遭檢方發布通緝。張在失蹤10個多月後,2015年初發表新書並主動到案,入獄服刑,2016年底獲得假釋。但假釋不滿3個月,張又遭判刑定讞,去年4月間再度入獄服刑。而最高法院去年3月間,再依證交法等罪,將張俊宏判刑2年定讞,高院合併定張俊宏應執行刑5年7月。但這次張俊宏沒有到案執行,台北地檢署於3月底對他再度發布通緝。

至於本案則是張俊宏於2000年,因全民電通轉投資的「寰球多媒體公司」發生財務危機,無法支付員工薪資,張俊宏就以「台灣大業」公司名義,向黃崇仁借錢兩次,分別借1千萬、400萬元,並向趙藤雄2度借款達1千萬元。但張俊宏最後吞下借款中的957萬元,造成台灣大業公司損失,檢方因此對他提起公訴。

一審時張俊宏尚有到庭陳述,他辯稱公司大小事他不可能完全知情,自己只決定大方向,至於借款的問題應該是公司財務總監所為。一審法院不採信,將張俊宏判刑1年2月,經減刑後判有期徒刑7月。案經上訴二審,張俊宏因通緝未到庭,高院採一造辯論判決,仍認定張俊宏有罪,判刑7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聯明掏空案定讞 吳宗憲脫身

王碩志/打人巴掌犯了什麼罪

王齡梓/竊者罰百倍賠償誰規定的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