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就罹罕見癌症!非洲少年臉長腫瘤 五官擠壓慘全毀

▲▼(圖/翻攝自太陽報)

▲普洛斯普臉上的腫瘤,不僅奪去他的視力,還造成他面部骨骼發展有缺陷。(圖/翻攝自太陽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象牙海岸一名被稱為普洛斯普(Prosper)的少年,10歲時因為罹患癌症,臉部更因為腫瘤擠壓而嚴重變形,不僅失去了視力,腫大的臉龐更讓他連想呼吸都有困難,最慘的是,因為身上患有疾病,連他的媽媽都選擇拋棄他後離去,處境十分可憐。

根據外報導,普洛斯普罹患的是一種罕見的癌症,又被稱為伯基特淋巴瘤,這種病會攻擊人體的免疫系統,是一種好發在非洲兒童身上的惡性腫瘤,腫瘤甚至還會侵襲到臉部,導致面部畸形;不過這種病若是獲得適當的治療,有50%以上的機率能夠痊癒。

普洛斯普大約在10歲時罹患伯基特淋巴瘤,此後狀況不斷惡化,在16歲時幾乎快要看不到了,也沒辦法好好的呼吸,最慘的還不止這樣,他的媽媽跟村民認為他是「受詛咒的怪物」,一人接著一人離開、拋棄了他。幸好普洛斯普的爸爸不願意就這樣放棄兒子,在四處尋求幫助之後,終於透過義大利的慈善機構「A Voice For Padre Pio」,將兒子送到義國拿坡里進行治療。

普洛斯普在14個月前遠赴義國開刀,並在2017年6月時開始接受化療,他說,一開始他覺得非常害怕,因為鼻子常常擋住他的視線,他不得不低下頭才能看清東西;不過在化療的第三天,他意識到他不需要再低著頭了,也終於可以開心地出門玩了,外出時也再也不會哭泣。

報導中指出,普洛斯普的癌症根除之後,醫療團隊正在努力重建他的臉,因為疾病的影響,造成他的面部骨骼發育有缺陷,左邊跟右邊的臉無法對稱,一邊骨頭太多,另一邊則是缺少骨頭;更因為接受化療,導致臉部組織跟皮變得十分僵硬,就像一堵牆一樣,要完全恢復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17日時,普洛斯普回到象牙海岸,而這次村民跟母親不再避開他,讓他感到非常欣慰,而且在離開家鄉時,他無法看清每一樣東西,但是現在他可以用雙眼去觀賞關於自己國家的一切。據悉,普洛斯普暫時拜訪家鄉後,將再度回到義國接受治療,他說他不知道以後會發生甚麼,但是接受治療過後的他將回到學校讀書,然後找到自己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