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伸行李」撈走台灣旅客8萬元! 菲國機場安檢員挨告

▲馬尼拉國際機場。(圖/Manila International Airport臉書專頁)

▲鄭姓台灣遊客在馬尼拉機場出境時發現2600萬美金不翼而飛,2名涉竊的海關人員都被提出刑事控告。(圖/Manila International Airport臉書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馬尼拉機場6日證實,一位鄭姓台灣遊客在準備出境時被2位海關安檢人員竊走2600美金(約新台幣8萬元),目前已經展開調查,並對涉案安檢的海關人員提出刑事控告。消息傳開後,有菲律賓網友表示,「這是機場缺乏專業的員工訓練」、「千萬不要讓別人打開你的行李,乾脆掛鎖」、「真是丟國家的臉,準備進監獄吧」。

綜合外媒報導,馬尼拉機場記者協會會長艾斯佩拉斯(Raoul Esperas)5日在臉書張貼一段7秒鐘的影片,內容顯示機場第3航站一名安檢人員在檢查一名旅客行李時,隨手把一樣物件放入褲袋,目前影片已有數十萬多次瀏覽,引發網友熱議。

影片的說明寫道,看看機場安檢人員如何竊取台灣遊客的錢。根據影片內容可看出,當時有兩名海關人員在查看旅客的行李,其中一名海關人員似乎在轉移受害人的注意力。

馬尼拉國際機場安全部門6日證實此事,竊錢事件發生於8月30日,鄭姓台灣遊客報案行李內的2600美金不翼而飛,當局調閱影片後約談2名涉案的海關人員,其中一嫌已認罪,另一人則否認。

根據機場安全部門所發布的新聞稿顯示,鄭姓台灣遊客當時正準備出境,2名海關人員搜查旅客行李時違反標準程序,目前都已被提出刑事控告。相關調查單位表示,他們目前只找回一張百元美鈔與一包被沒收的香菸。

▼調查單位目前只找回一張百元美鈔與一包被沒收的香菸(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