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嫌犯從警局脫逃 瑞芳警逮人移送法辦

▲ 慣竊嫌犯從警局脫逃 瑞芳警逮人移送法辦。(圖/記者郭世賢攝)

▲▼ 慣竊嫌犯從警局脫逃 瑞芳警逮人移送法辦。(圖/記者郭世賢攝,同下)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瑞芳派出所昨3日凌晨逮捕1名柯姓男子(37歲)慣竊,在製作完筆錄後,將人犯送往分局偵查隊鐵籠內留置,結果到了4日上午偵查隊值班交接時,竟發現柯嫌不見人影脫逃,警方趕緊大動作搜尋,在中午將人逮回,並依竊盜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瑞芳派出所員警在3日凌晨1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看見柯姓男子形跡可疑,遂上前盤查,在柯所騎乘機車置物箱內發現鐵槌1把。經詢問柯,他主動坦承企圖以鐵槌破壞宮廟內功德箱竊取香油錢,因無法敲開鎖頭而作罷,員警將柯帶回派出所,並通知被害人協助了解案情。

▲ 慣竊嫌犯從警局脫逃 瑞芳警逮人移送法辦。(圖/記者郭世賢攝)

3日凌晨3時許,柯被帶至偵查隊鐵籠內留置休息,未無法認定柯是否為涉案,未限制柯人身自由,柯竟在早上6時30分許,員警疏於注意時,不料趁隙直接從警局大門離去。瑞芳分局偵查隊上午9時進行值班交接時,發現柯不見了,警方趕緊搜查柯經常出沒場所,將柯逮回,訊後依檢察官指示依竊盜罪移送。

瑞芳警分局表示,今後會加強警員教育訓練,強化警員解送及戒護人犯觀念,確實恪遵「解送人犯辦法」等規定及標準作業程序,避免此類錯誤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