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哥非法持槍被捕 問訊文件簽「小貓塗鴉」揭開感人故事

▲▼胡安的簽名。(圖/翻攝自tribunnews)

▲胡安的簽名。(圖/翻攝自tribun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從鈔票改為塑膠貨幣後,現在又出現虛擬支付,然而辨別身份最重要的除了密碼之外,就是「簽名」。近日祕魯警方逮捕一名非法持槍的要犯,意外發現犯人的簽名竟然是一個俏皮的塗鴉。

綜合外媒報導,遭到逮捕的31歲胡安(Juan Carlos Varillas Bazan)於7月因為非法持槍被逮捕,在簽署問訊資料時,簽名的方式引起值班員警的注意,因為胡安的簽名竟然是一隻「小貓」,一開始員警以為他是刻意開玩笑,沒想到要求他出示證件時,意外發現胡安在身份証上的簽名確實是塗鴉。

胡安的簽名照片不久被網路發狂轉發,接著就起底出原來因為胡安不會寫字,所以才以貓咪的方式替代自己的簽名。此外之所以用小貓的塗鴉,是因為胡安在16歲時養了一隻小貓,於是在第一次拿到身份證時,決定將以小貓的樣式當作簽名。

即便胡安的簽名具有相當大的意義,但戶政局仍希望胡安以更「常見」的方式來簽名,避免未來出現問題,但胡安仍堅持自己的想法,「但不得不承認的確為我自己招來一些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