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擋女王走路!川普與英女王喝下午茶 失禮2次網友罵翻

▲▼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女王。(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首次與英國女王見面。(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12日進行上任首次的出訪英國行程,並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到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共進下午茶,但向來比較不遵守禮節的川普又再度因為一些小動作,被網友批評是對女王不敬。同時,在倫敦有上萬民眾集結,抗議川普的訪英行。

川普抵達溫莎城堡後,一旁有軍樂隊演奏迎接,他與女王兩人並肩,一同走過英國御林軍冷溪衛隊(Coldstream Guards)面前,但彼此無任何互動或對話,此時川普幾度走在女王的前面。接下來經過一個轉彎處,女王讓川普先走,身形魁武的川普就直接擋在女王面前,讓女王不知道要從他左邊還是右邊跟上,又再度成為尷尬場面。

▲川普擋在女王前面。

在這之前,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女王初次見面時,都沒有鞠躬或是屈膝禮,只有握手致意,雖然王室並沒有嚴格規定一定要行禮,但普遍認為這是應該要有的禮貌。也有記者在推特提到,川普在抵達溫莎城堡時有些遲到,女王就在大熱天中等了10分鐘,「拜託一下,當你見英國女王時,早到才是準時,準時到就是遲到了」。

女王在英國民眾心中有相當崇高的地位,也相當重視與女王之間的禮節,一向我行我素的川普果然在短短幾分鐘內就幾度冒犯,立刻引起網友一片謾罵,「這真的是太粗魯了」、「沒有人會在女王面前那麼白目」、「他完全沒有基本的禮貌」、「畫面看起來很像女王在訓練她的狗狗」。

▲▼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女王。(圖/路透社)

不過,王室的發言人表示,川普夫妻是準時抵達,另外,雖然通常在見王室成員時,男性會鞠躬,女性則會行屈膝禮,但這完全是出於個人選擇,僅有握手也是可以的。舉例來說,英國首相梅伊每回見到王室的成員時,都會彎腿行屈膝禮。

在川普與女王喝下午茶的同時,大約有上萬民眾聚集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及周邊街道抗議,有人喊出「川普必須滾蛋」、「川普走開,他是種族歧視、性別歧視和反同性戀者」等口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總長6公尺,有著橘色臉和金色頭髮的「川普寶寶」氣球,也在昨日漂浮在英國國會大廈上頭。

參與抗議行動的主要團體「阻止川普」(Stop Trump)在推特上宣稱有25萬人參加,但倫敦警方並未證實這個數字。

▼倫敦街頭聚集許多抗議川普的民眾。(圖/路透社)

▲▼倫敦民眾抗議美國總統川普訪英。(圖/路透)

▲▼倫敦民眾抗議美國總統川普訪英。(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