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兒子考不上醫科!女醫生和教務主任聯手「偷期末考卷」

考試、考卷。(圖/達志/示意圖)

▲ 女醫師為了讓兒子也成為醫生,聯合校方人員偷走考卷。(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一名母親因為希望兒子考上醫學大學,竟和學校教務主任聯手偷走考卷,讓孩子順利通過考試,引起輿論撻伐。這起事件發生在光州的一所高中,該校58歲教務主任與52歲學生家長,因涉嫌洩漏高三期末考題目,13日被光州西部警察署不拘捕立案。

據悉,該學生家長是一名女醫師,也是學校營運委員會會長。教務主任在她的請託之下,於2日下午5時左右,偷走由教務處保管的三年級期末考考卷,並在一小時後交給女醫師。女醫師的兒子就在事先看過題目的狀況下,參加了國語、古典文學、微積分、幾何與向量、生命科學等5個科目的考試。

他們日前接受警方調查時,承認聯手策劃並洩題,部分證詞卻有出入。教務主任宣稱是將考卷影本交給女醫師,女醫師卻說,自己是收到教務主所拍的考卷照片。警方感覺事有蹊翹,目前正在深入調查;為確認2人之間是否有金錢往來,首先扣押他們的手機,以便進行電腦鑑識,也預計將再次傳喚他們到案說明。

警方透露,女醫師希望孩子考上醫科,無奈兒子成績表現不夠好,幾經苦惱之下,才選擇這個方法。教務主任則供稱,女醫師曾數度要求他洩題,他也拒絕過很多次,「最後實在是沒辦法了,才會幫忙。」

據悉,該校於6至10日間舉辦期末考,由於女醫師兒子在考試前提示同班同學的題目,最後竟真的都出現在考卷上,學生們因此懷疑題目早就外洩,在11日向校方申訴,這起事件也在光州市教育廳收到一份標題為「三年級期末考題目流出」的報告後曝光。

這起荒謬的案件引起社會關注,網友也紛紛留言批評,「那個兒子居然拿媽媽做的壞事來給同學提示,用那種頭腦是要怎麼讀醫科啊」、「那個沒有實力的人去念醫學大學然後成為醫生的話,會害死很多患者的」、「把兒子送到醫大的話他有辦法適應嗎?醫大那些聰明人也會很辛苦的吧」。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