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握手12秒「感覺真好」比讚!金正恩掛滿笑容:來這裡真不容易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2日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兩人在場外握手達12秒,他與金正恩有說有笑,不時輕拍金正恩的手臂和肩膀,隨後進入會場時,在走廊上再次與金正恩熱情握手,期間還短暫交談,互動相當熱絡。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握手。(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握手。(圖/路透社,下同)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走廊上。(圖/路透社)

世紀矚目的「川金會」在新加坡聖淘沙島(Sentosa)嘉佩樂酒店(Capella Singapore)舉行。川普和金正恩在9時許抵達現場,兩人走向拍照點時,川普先熱情伸出手與金正恩相握,接著輕拍金正恩的手臂,些微交談後前進至會場,期間也有握手和短暫交談,為世界和東亞局勢開啟新章節。

兩人進入會場,川普對媒體表示,他現在的感覺非常好,相信兩人會進行非常好的討論,獲得最大的成功,而這場會面之後,「我們將會有極好的關係。」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握手。(圖/路透社)

透過口譯聽完川普的言論後,金正恩臉上掛出笑容,點頭表示同意,「來到這裡的路確實不容易,絆住了我們過去曾經蒙蔽的耳目,但我克服了所有困難,終於來到這裡。」金正恩第一句話用英文對川普說:「Nice to meet you, Mr. President!」(見到你真好,總統先生!)

川普回應金正恩的內容「是的」,表情相對拘謹,接著伸出手,再次與金正恩握手,甚至對金正恩豎起大拇指「比讚」,「我很榮幸見到你。」

隨後,兩人各自帶著隨行口譯「一對一」會談進行45分鐘。為了捕捉世紀畫面,攝影記者都不願離去。「一對一」結束後,10時許再加入雙方的幕僚與高級官員進行90分鐘的雙邊擴大會談;11時30分兩人共享午餐。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