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吻熊抱員工辯不小心 《玩具總動員》導演向迪士尼遞辭呈

▲▼《玩具總動員》導演拉塞特爆出性騷員工醜聞。(圖/左為迪士尼官網,右為達志影像/美聯社)

▲《玩具總動員》導演拉塞特爆出性騷員工醜聞。(圖/左為迪士尼官網,右為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編譯

美國迪士尼旗下的皮克斯(Pixar)共同創辦人及創意總監拉塞特(John Lasseter),去年11月在內部備忘錄中坦承,熊抱強吻員工並做出踰矩行為,之後拉塞特為事件致歉並宣布休假半年。拉塞特近日提出辭呈,將在今年年底離開迪士尼,不過在離職前仍將擔任顧問

據美國科技新聞《The Verge》報導,現年61歲的拉塞特承認做出讓員工感到「不受尊重和不舒服」的行為,除了熊抱以外,還包含強吻及評論別人的身體,當時他只以「不小心」為由帶過;拉塞特還曾在一天之內,與辦公室其他人熊抱48次,皮克斯內部人士表示,員工為了避免被性騷擾,會刻意躲避與拉塞特的眼神接觸。

拉塞特自去年11月開始便不斷請假,他在聲明中指出,沒有做到皮克斯信任和尊重的文化,「我特別想向那些曾經受到我傷害的人道歉,無論我的意圖多麼溫和,但每個人都有權利為自己的身體設定界線,並且要求他人尊重,過去6個月是一個反思人生和事業的機會,我仍對動畫藝術抱有熱情,因此決定在今年年底前離職,在創作上迎接新挑戰。」

迪士尼對此回應,拉塞特將繼續擔任顧問直到年底,之後將永遠離開迪士尼。現任執行長艾格(Robert Allen Iger)曾讚揚拉塞特對動畫業的貢獻,不過目前還未宣布接替人選;據悉,拉塞特是《玩具總動員》、《玩具總動員2》、《蟲蟲危機》、《汽車總動員》電影導演,還曾拿下「最佳動畫片獎」及「奧斯卡特別成就獎」獎項。

▼《玩具總動員》深受大人小孩喜愛。(圖/翻攝自迪士尼官網)

▲▼《玩具總動員》深受大人小孩喜愛。(圖/翻攝自迪士尼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