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刀狂捅2女警…比利時槍手出獄第2天 咖啡店外奪槍殺警斃路人

▲▼比利時列日槍擊。(圖/路透社)

▲▼比利時列日槍擊案,包括槍手在內有4人死亡。(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比利時東部城市列日(Liege)槍擊殺警案,案情曝光!槍手先在大街上持刀攻擊2名女警,奪走配槍後朝她們射擊,接著又開槍擊斃一名路人。他逃跑時一度挾持人質,最終被警方擊斃。據報槍手行兇時曾高喊「真主至大」,雖然還不清楚兇嫌動機,但當地檢察官朝恐怖襲擊方向調查。

▲▼比利時列日槍擊。(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9日上午10時30分,列日市區幹道艾芙羅伊大道上的一間咖啡館附近。當地檢察機構發言人表示,槍手持刀尾隨並攻擊2名女警,猛刺多刀後搶走其配槍射殺她們,之後又走向停在路旁的汽車,射殺車上22歲男子。

槍手之後步行離開現場,躲進附近一所學校,挾持女清潔工為人質。警方趕到現場時,槍手直接朝警方開火,隨後遭特警擊斃,過程中有部分警員腿部中彈。檢方發言人說,校內所有學生都成功疏散,受挾持的女子也毫髮無傷被救出。調查人員考慮將這場槍擊案定調為恐怖行動。

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RTBF)指出,槍手為36歲男子赫爾曼(Benjamin Herman),有販毒前科,案發前一天才剛剛出獄,據稱在服刑期間被「激進化」。先前媒體報導稱槍手是被巡邏員警攔查時突然發動攻擊,但檢方稍後指出,是槍手主動接近員警。當地新聞網站DHnet.be報導,槍手開槍時曾大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

比利時內政部長詹彭(Jan Jambon)透過推特表示,比利時反恐危機中心正密切關注案情,不排除有恐怖主義犯罪動機的可能,但也會檢視其他可能的原因比。比利時首相米歇爾(Charles Michel)則譴責這起槍擊是「懦弱且盲目的暴力」,會全力支持受害者和家屬。

列日是比利時第三大城,為在靠近德國邊境的法語區,數個世紀以來都是重要的文化和工業大城。2011年12月13日列日也曾發生大規模槍擊案,槍手以手榴彈和自動步槍朝人群掃射,最終造成5人死亡、超過100人受傷。

▲▼比利時列日槍擊。(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