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攜程推「到站遊」整合線上線下 搶攻二三線旅客

▲▼大陸在線旅遊平台攜程。(圖/CFP)

▲攜程近年來也開拓網約車市場。(圖/CFP,下同。)

《上海》攜程推「到站遊」整合線上線下 搶攻二三線旅客

大陸在線旅遊平台攜程25日舉行「到站遊」戰略發布會,宣布將透過與旅遊目的地「門市+小交通+X」的線上線下全面合作。據攜程第一季財報數據,線下門店簽約總數已達1107家,第一季總交易額增長50%,透過線上線下整合,滿足二三四線城市旅客的多樣化需求,目前自由行訂單佔比達20%以上。(澎湃新聞)

《廈門》首批台灣青年簽約入住廈門台青公寓

大陸今年推出惠台31條舉措後,廈門4月加碼擴增成「惠台60條」,首批10位台灣青年25日入住思明區台灣青年公寓。據了解,台青只要年紀介於18至45歲,並且於思明區就業基地內就業、創業,申請入住滿3個月且符合申報租房補貼政策條件,經基地運營機構或人事單位確認後,即可向思明區台辦申請租房補貼。(中新網)

《北京》大陸便利商店突破10萬家! 北京20.7%增速居首

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發布《2018年中國便利店發展》指出,2017年大陸便利店數量首次突破10萬家,同比增長13%;銷售額達到190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3%。其中,北京以20.7%的增速速度,成為大陸一線城市中拓點最快的城市。(北京商報)

《貴州》深耕中國!蘋果在貴州打造數據中心 100%再生能源供電

為提升iCloud性能,蘋果公司(Apple)於貴安設立的數據中心於25日舉行奠基儀式。蘋果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葛越表示,將繼續深耕中國,並為中國客戶們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中新社)

《北京》大學薪資排行TOP200出爐! 清華畢業月薪平均9065元

中國薪酬網近日公布「2018年中國大學畢業生薪酬排行榜TOP200」,其中,清華大學2017屆畢業生平均薪酬最高,達到9065元人民幣。此外,若根據專業評比薪資,理工學類專業薪資水平相對較高,包括軟體工程、材料物理、汽車類綜合、應用化學、生物科學、電子信息工程、建築學、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石油工程等。(河南高教)

▼北京清華大學。

▲北京清華大學。(圖/視覺中國)

《廣東》廣州西郊泳場提前開放夜場 室內池增設女性專用泳道

廣東省荔灣區西郊泳場26日開放夜場,時間比去年提前一星期,還額外增設女性專用泳道,若有男性不慎誤入,立即就會被救生員勸離。據了解,西郊游泳場始建於1930年,有近90年歷史,是廣州早期的三大游泳場所之一,也是廣州市游泳運動發展的重要發源地。(東網)

《上海》40噸無人貨櫃車上海試行 時速80公里誤差只有2cm

載重40噸、無人駕駛的貨櫃車「行龍一號」,24日在上海奉賢園區完成試行。據了解,行龍一號時速可達80公里,並且具有L4級別無人駕駛能力,既可有自主避障、規劃路線、自動精確泊車等功能,駕駛誤差更可控制在2公分範圍內。(東網)

《西藏》西藏鮮為人知的私房秘境 「骷髏牆」神聖而莊嚴

位處藏北的那曲市,平均海拔4500公尺,市內比如縣有座人頭骨堆積而成的「骷髏牆」,與藏民神秘的「天葬」習俗有關。藏傳佛教裡的天葬認為「點燃桑煙是鋪上五彩路,恭請空行母到天葬台,屍體作為供品,敬獻諸神,祈禱贖去逝者在世時的罪孽,請諸神把其靈魂帶到天界。」天葬儀式是神聖且受到法律保護,一般人很難有機會接觸。

▼人頭骨堆積而成的「骷髏牆」,與藏民神秘的「天葬」習俗有關。(圖/翻攝自微信/歷史揭密檔案)

▲西藏那曲的「骷髏牆」。(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