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宜居城市拔頭籌 台中市政府:繼續努力

▲市長林佳龍持續努力建設及改善空污及交通,讓台中在宜居城市再次奪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佳龍持續努力建設及改善空污及交通,讓台中在宜居城市再次奪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新台灣國策智庫22日公布最新六都民調,台中市在「宜居城市」調查方面奪冠,依然是全國最宜居城市。台中市長選情中,現任市長林佳龍以43%支持度領先國民黨立委盧秀燕32.2%。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對民調結果表示,市長林佳龍及團隊將繼續努力建設並改善空污及交通,不受抹黑、謠言影響,將以市政建設及辦好花博為重,堅持做對的事、把事做對。

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上午公布「六都市長滿意度暨選情」最新民調,其中6都近5千位有效樣本受訪者心目中,台中市在最佳宜居城市調查,以21.6%遙遙領先其他直轄市,拔得頭籌。全國政治人物的好感度調查中,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50.2%居冠,台北市長柯文哲48.5%,第3名後依序為行政院長賴清德47.9%、台中市長林佳龍43.8%、新北市長朱立倫43.5%、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41.4%、桃園市長鄭文燦37.2%等。

六都滿意度由鄭文燦77.5%奪冠,林佳龍55.7%第2,朱立倫54.8%第3、柯文哲47.9%第4,台南、高雄的李孟諺及許立明兩位代理市長,滿意度則分別為31.6%及23.1%,但南高兩都受訪者表示沒意見的比例都約5成上下。

台中市長選情調查,林佳龍則以43%支持度,領先盧秀燕的32.2%超過10個百分點。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中許多重要建設都在關鍵階段,目前離選舉還有半年,林市長會以市政建設及辦好花博為重,儘管在野黨陣營為拉抬選情,近期不惜針對老人健保補助排富等政策改革,以錯誤資訊誤導市民,但市府在建設和改革的努力不會受到影響,會努力做對的事、把事做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