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見習挑戰自我 基隆艦喜迎2女生力軍

軍艦見習挑戰自我 生力軍投入捍衛海疆行列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宜蘭4日電

專業軍官班學生在訓期結束前,都會依分發的軍種及單位,前往未來服務的部隊見習,及早適應環境,熟悉工作內容,正式報到後更能無縫接軌。

海軍1801基隆軍艦目前即有2位來自專業軍官班107年班的見習官劉思敏及鄭韋凡,即將從艦訓學習「畢業」,優異的工作表現受基隆軍艦幹部高度評價,再不久,她們即將正式成為該艦的生力軍,擔負捍衛海疆的使命與職責。

談起從軍的緣由,靜宜大學臺灣文學系暨大眾傳播學系畢業的劉思敏表示,由於父母工作繁忙,自小兩個妹妹均由她照顧,個性因此十分成熟、獨立,也喜歡挑戰自我,與家人討論後,即便父母親十分不捨,仍舊同意她報考海軍專業軍官班,一圓夢想。

對於充滿陽剛特質的軍旅,劉思敏說,家人對她進入軍中這男性多數的團體中工作給予支持與肯定;經過10個月的學校學習與部隊見習,劉思敏發現,軍中無論性別,均須負擔相同的責任,面對挑戰她也秉持全力以赴的精神,相對地在學習中便會獲得不凡成就感。

艦訓期間,劉思敏說,她從中學習到,唯有同心協力才能完成各項任務,在海軍艦艇上,團隊精神相當重要,全艦官兵同舟共濟,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分子,過程中與同伴互相學習與照應,是她最美好的回憶,而這也就是海軍的錨鍊精神。

畢業於高雄科技大學日文系的鄭韋凡則表示,大學畢業後,由於憧憬軍人挺拔的英姿與保國衛民的志業特性,以及穩定、完善的職涯發展,便毅然決然報考海軍專業軍官班,受訓期間,無論是軍事化管理,或是對海軍軍官本職學能的要求,她都樂於挑戰,也使她從中更加確定自己未來的志向。

鄭韋凡回憶在海軍官校受訓的10個月中,除了必須面對體能與專業知識的考驗外,在艦艇見習中的暈船不適更讓她吃盡苦頭;但或許因為自己不服輸的個性,她始終抱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終能通過重重考驗。

鄭韋凡驕傲地說,「我將擔負起捍衛國家,保護人民安全的重責大任。」在未來的軍旅身涯,她承諾將以所學報效國家,不負國人期待及國家栽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