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川金會」加強維安? 美軍F-22猛禽匿蹤戰機飛抵南韓

▲▼ 美軍F-22猛禽匿蹤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對於美軍來說,F-22戰機是極為珍貴的戰略資源,數量僅約187架。圖為美軍2017年12月4日從南韓光州機場起飛的F-22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媒報導

南北韓峰會日前順利落幕,而南韓政府2日證實,美國空軍約8架F-22猛禽匿蹤戰鬥機飛抵南韓,準備進行美韓聯合空中軍事演習。不過,有分析指出,此次美軍的臨時部署可能與即將登場的「川金會」有關,藉此加強維安、擴大對北韓的施壓力道。

據南韓媒體《中央日報》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消息,美軍8架F-22戰機飛抵南韓光州機場,以便參加11日開始的美韓聯合軍演「超級雷霆」(Max Thunder)。而法新社也轉述南韓國防部聲明,「超級雷霆屬於例行性演習,是個比川金會更早安排好的行程。」

不過,有分析指出,F-22此次現身朝鮮半島的理由,可能與即將登場的「川金會」有關,因為這項軍事部署明顯擴大對北韓的施壓,或是為了加強維安。對此,南韓政府消息人士提到,「如果川金會的地點選在板門店,F-22就很有可能在附近上空緊急待命。」

▲▼金正恩 川普 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4月28日表示,他將在未來3至4周內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間拉回1993年7月11日,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出訪板門店,曾有部署10多架阿帕契(Apache)直升機和裝甲部隊的先例。

法新社指出,美韓軍演「超級雷霆」將於11日起舉行,為期2週,雙方將出動約100架軍機參加,此次也是F-22首度於超級雷霆軍演場合亮相。據悉,超級雷霆空戰演習最早於2009年開始,去年共有南韓F-15K以及美國K-16等100多架戰機共同參加。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