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巧合!西南航空2年前同機型客機引擎爆炸 碎片擊破機身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時間17日一架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側引擎爆炸受損,緊急降落費城國際機場;根據初步調查結果,當局也找到「金屬疲勞」(metal fatigue)的證據,且其中一個引擎風扇葉片不見蹤影。不過,早在2016年,西南航空公司同機型的班機就曾發生過類似事件,且同樣是引擎出問題。

據美媒CNBC報導,西南航空2016年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原訂從紐奧良市飛往奧蘭多市,但途中引擎突然爆炸,而彈飛的碎片甚至把機翼上方擊破一個約5*16英吋大小的洞,所幸班機最後平安降落。根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的調查結果,這架班機的風扇葉片斷裂,很明顯是因為金屬疲勞。

回到17日發生的意外事件,一架載有149人的班機從紐約飛往達拉斯市,途中引擎突然爆炸、碎片擊破機艙窗戶,導致機艙失壓,使得班機緊急迫降在費城國際機場,機艙座位上方的氧氣面罩也落下。而43歲富國銀行副總裁賴爾登(Jennifer Riordan)在過程中差點被吸出艙外,且頭部受到重創,最後送醫不治。

根據NTSB初步查驗結果顯示,目前已找到引擎「金屬疲勞」的相關證據,也將針對引擎做進一步檢查、深入瞭解故障原因,且當局已派出調查團隊前往費城,預計調查時間將持續12至15個月。此外,NTSB主席蘇瓦爾特(Robert Sumwalt)也表示,班機引擎部分外罩已在費城以西約112公里處尋獲,而班機其中一個風扇葉片則不見蹤影。

西南航空17日表示,公司將於未來30天內進行機隊引擎查驗,作為預防措施。不過,執行長凱利(Gary Kelly)提到,出問題的班機與其引擎在15日的檢查結果均顯示沒有問題。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圖/路透社)

▲ 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兩起飛安意外班機的引擎皆屬同一款,均由CFM國際(CFM International)製造。不過,根據CFM國際所發出的聲明,該模組「自從1997年上線服務以來,擁有卓越的安全性及紀錄,且為全球6700多架飛機提供動力。」

去年,引擎製造商以及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指示各家航空公司針對引擎風扇葉片進行超音波檢查。根據FAA當時的說法,此舉是針對一份風扇葉片失靈與撞擊碎片的報告所催生的行動。

▼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蘇瓦爾特表示,已派員前往費城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蘇瓦爾特(Robert Sumwal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