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枚「戰斧」轟炸敘利亞一整夜 阿塞德早上照常上班

敍利利亞總統阿塞德,會被美國推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敍利亞總統阿塞德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英國與法國空襲敘利亞數小時後,敘國總統府今天在即時通訊程式Telegram發布標題為「展現韌性之晨」的影片,在8秒的影片中,可見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西裝筆挺,一言不發,貌似照常上班。

▲▼敘利亞被轟炸一夜後,阿塞德照常上班。(圖/翻攝自敘利亞總統府twitter)

▲敘利亞被轟炸一夜後,阿塞德照常上班。(圖/翻攝自敘利亞總統府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13日晚間宣布聯手英國、法國出兵敘利亞,以回應上周末發生的化學武器襲擊事件,而這波攻擊行動將持續到敘利亞當局停止使用化武,攻擊行動總計使用超過100枚戰斧巡弋飛彈,其中參戰武力包括美軍軍艦以及B-1轟炸機。

美國國防部長馬諦斯(James Mattis)以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將軍(Joseph Dunford)的說法,美英法聯軍分別從海上及空中發射超過100枚飛彈,而目標則是瞄準敘利亞3處化學武器設施。美官員進一步透露,這次的行動至少有1艘駐紮紅海的美軍軍艦以及一架B-1轟炸機參與行動。

英國出動4架龍捲風戰機(Tornado GR4),以暴風之影(Storm Shadow)巡弋飛彈擊中霍姆斯(Homs)西方大約24公里一處疑似專門儲存化武原料的軍用設施。

敘利亞國營媒體則稱這波攻擊「公然違反國際法」,且身為阿薩德政府盟友的俄羅斯也大表不滿。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發出聲明,直指這樣的行動不會被忽視,必定會有後果;而俄國下議院一名高官則怒嗆川普的行為是「希特勒2.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