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拆除53公尺筒倉卻算錯 歡呼聲中10秒砸毀隔壁圖書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沃爾丁堡(Vordingborg)一棟高約53公尺的老舊筒倉本月6日進行爆破拆除作業,沒想到施工人員一按下按鈕,巨大的建築物卻沒有按照計畫倒向空地,而是直接砸毀隔壁的圖書館,幸好當時館內人員都撤離到戶外觀看「爆破秀」,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根據丹麥媒體報導,這棟老舊筒倉(Silo)旁邊就是圖書館、文化中心以及學校,當局為了順利完成爆破拆除作業,請來10多位爆破專家花費好幾月的時間規劃,最後決定在本月6日實行,事前還請附近民眾前來「觀賞」這場爆破秀,沒想到反而出了糗。

爆破拆除53公尺筒倉,10秒砸毀隔壁圖書館。(圖/翻攝自丹麥《TV ØST》)

▲倒塌的筒倉沒有倒向一旁準備好的空地,反而砸毀另一側的圖書館。(圖/翻攝自丹麥《TV ØST》

影片中,施工人員一按下引爆按鈕,筒倉的左下方率先被炸出一個大洞,原本大家預測應該會倒向左邊的空地,結果10秒鐘過後,上半部斷裂的建築物卻倒向另一側,當場將圖書館砸爛。

幸好當時圖書館內的人員都撤到戶外,受損的區域則是辦公區,散落的書籍、文件幾乎都被粉塵覆蓋,不過,經過鑑定確認建築結構並沒有受損,隔天就開放讓工作人員進入室內收拾殘局。

由於受損的圖書館是歷史建築,這次出包不僅讓當局臉上無光,事後的修繕花費預計也是相當可觀;至於究竟是哪個環節出錯,目前則還在調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