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體女雙胞胎「螃蟹走路」 活到9歲堅持在一起

泰國龍鳳雙胞胎阿邦(左)、阿冰共用下半身,一人控制著一條腿。(圖/翻攝自Barcroft TV YouTUBE)

▲ 泰國龍鳳雙胞胎阿邦(左)、阿冰共用下半身,一人控制著一條腿。(圖/翻攝自Barcroft TV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雙胞胎都形影不離,分享著彼此的一切。但在泰國有一對女雙胞胎從出生起就沒有分開過,這是因為她們共有2個頭、2個胸腔、4隻手和2條腿,共用著胸部以下的身體。這對連體雙胞胎平時就用4隻手支撐著身體爬行,模樣頗像「螃蟹走路」。有網友將這對雙胞胎的照片貼在臉書,很多人都被她倆的堅強打動。

這對雙胞胎中的一個叫阿邦,另一個是阿冰,她們出生在泰國北部的那空沙旺府(Nakhon Sawan)。一開始,阿邦和阿冰被認為無法存活太久,但在家人的細心照料下,目前已經9歲了,還非常健康地生活著,被認為是一個奇蹟。共用下半身的阿邦和阿冰,一人控制著一條腿,還學會了爬行、穿衣,甚至會騎腳踏車。

雙胞胎的祖母諾克尼•潘楚南(Noknoi Pongchumnan)說,第一次見到孫女時,感到非常震驚,「我是哭著從醫院回來的。」但現在的阿邦和阿冰與其他孩子沒什麼區別,她們喜歡唱歌,喜歡吃霜淇淋,是正常並且快樂的孩子。

對於雙胞胎的未來,潘楚南也有很高的期望,她說,「我希望他們上大學,成為醫生,幫助那些有疾病的人。」

▼ 連體嬰兒剛出生時非常脆弱,需要特殊的照顧 。(示意圖/美聯社)

▲連體嬰兒剛出生時非常脆弱,需要特殊的照顧           。(圖/美聯社)

現在阿邦和阿冰正在接收弱勢孩童的特殊學校學習,成績十分優異,老師說,一開始,其他孩子會好奇為什麼麼兩個人只有一個身體,但過了一段時間後,他們就覺得阿邦和阿冰沒有什麼特別,現在大家都在一起玩。

據瞭解,像阿邦阿冰這樣的連體雙胞胎非常罕見,機率只有250萬分之一。醫生對她們進行檢查後,提出將身體分離的方案。但邦和阿冰拒絕了,她們堅持要在一起。

▼ 影片取自Barcroft TV的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