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不打了? 川普:正與多國協商結果會「皆大歡喜」

▲▼中美貿易戰燒得如火如荼,雙方各自祭出重關稅政策。不過,美國總統川普 27 日上午推特上發文表示,正在與多國就貿易問題展開對話中,他還說最後的談論結果會是「皆大歡喜」,似乎預計了這場中美貿易戰只是「紙老虎」而已。全球熱議中美貿易戰是否真會開打,有外媒報導指出,中美雙方正秘密談判,避免貿易戰兩敗俱傷。美方在談判中要求中方降低進口汽車關稅,允許外資持有金融服務公司多數股權,並購買更多美國生產的半導體產品。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可能將會同意把部分從韓國和台灣採購的半導體轉而向美國購買,以減

▲川普發27日上午發推文表示正與多國協商。(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燒得如火如荼,雙方各自祭出重關稅政策。不過,美國總統川普 27 日上午推特上發文表示,「我們正與許多過往一直未有公平對待美國的國家談判」,他還說最後的談論結果會是「皆大歡喜」,似乎預示了這場中美貿易戰只是「紙老虎」而已。

全球熱議中美貿易戰是否真會開打,有外媒報導指出,中美雙方正秘密談判,避免貿易戰兩敗俱傷。美方在談判中要求中方降低進口汽車關稅,允許外資持有金融服務公司多數股權,並購買更多美國生產的半導體產品。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可能將會同意把部分從韓國和台灣採購的半導體轉而向美國購買,以減少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

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也在25日表示,自己樂觀相信,美國與中國能達成協議,進而避免美國對至少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6兆元)進口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他接受Fox News Sunday專訪時表示,「我們正和他們進行非常有建設性的對話,我對於達成協議保持著謹慎樂觀的態度。」

▼ 美國總統川普22日簽署備忘錄,對中國1300項產品課徵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5兆元)關稅。(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3日簽署1.3兆美元的年度開支預算法案,能讓聯邦政府繼續運作至9月30日。(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