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笑是「中國婆」!女師開導學生 竟遭學校以「無法接受」開除

▲華裔女老師遇學生言語種族歧視,竟遭到校方開除,(圖/取自google maps)

▲華裔女老師遇學生言語種族歧視,竟遭到校方開除,(圖/取自google map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在小學任教的華裔女老師,日前在學校遭遇學生以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語羞辱,怎料,她在課堂上開導學生,反遭到校方開除。

根據外媒報導,現年45歲的威爾遜(Rosita Wilson)在倫敦南部克羅伊登(Croydon)名為「Harris Primary Academy Benson School」的小學擔任代課老師,日前她在課堂上表示,「當我和一名老師踏進5年級的教室時,我聽到有同學以『Chinky』來形容我的樣貌。」英文「Chinky」有窄眼、小縫隙的意思,通常用來形容眼睛小的亞洲人,帶有種族歧視的意味。

威爾遜進而在課堂上開導學生,指種族主義將會影響未來的人生,「如果長大後你仍有這類種族歧視的眼光,那未來將無法得到工作,因為這種行為是不被社會給接受的。」

未料,校方得知此事後,反而將矛頭指向威爾遜,認為她對於學生的指責是「不能接受的」,並要求她完成當天工作後離開學校。校方發言人事後表示,威爾遜只是學校內的代課老師,並非正式職員,稱學校絕對不允許任何涉有種族歧視的行為,但也無法認同威爾遜在課堂上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