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顧問:千萬不要祝賀普丁 簡報中「大寫」警告川普

▲▼ 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圖/路透)

▲白宮幕僚長凱利有可能會對此事發表談話。(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國安顧問警告美國總統川普,「千萬不要祝賀」俄羅斯總統普丁當選,白宮幕僚長震怒消息遭到外洩,因為只有小部分人知道此事,底下幕僚也正在找出洩密者是誰。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多位國家安全顧問曾告誡川普,對於普丁當選一事,不要給予祝賀,簡報中還用大寫強調,「DO NOT CONGRATULATE」(不要恭賀他),但川普仍然致電,祝賀普丁第4次當選俄羅斯總統。

根據CNN報導,這件事只有少部分的幕僚參與其中,知道電話會議中建議的細項。據悉,經過這次消息外流,川普更加相信國安團隊裡面,有人一直在洩漏他的機密。

白宮一名官員表示,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對於機密的總統簡報被外洩感到很憤怒,他有可能針對此事發表談話,而幕僚也正在找出洩密的人到底是誰。

「這種行為無法接受,」這名白宮官員還說,「如果這是真的,那就表示有人外洩了總統的機密簡報內容,這種行為可以被開除,也可能已經犯法了,」有人認為這是給川普和國家安全顧問麥瑪斯特(H.R. McMaster)難堪。

對於為什麼不要祝賀普丁勝選有幾個原因,CNN Politics指出,第一個為,普丁的得票數為70%,與民主制度相差甚遠。第二是,俄羅斯叛諜在英國被毒一案,讓英國極度不滿。第三則是,與川普自身相關的通俄案也正在被調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