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與川普面對面!金正恩承諾:「川金會」會取得重大成果

▲▼ 金正恩 鄭義溶。(圖/朝鮮中央通信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右)於平壤會見南韓特使團代表鄭義溶(左)。(圖/朝鮮中央通信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有望在5月底前會面,舉行首次的「川金會」。據南韓《韓聯社》報導,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向川普轉告,金正恩指出,如果能夠與美方領導人面對面交談,將能獲得「重大成果」。

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9日指出,正在美國訪問的鄭義溶向川普表示,金正恩相當的坦誠與直率,且富有誠意,雖然過去有許多的「失誤」,但還是希望美方能夠認同南韓此次對金正恩的判斷,「不要錯過這次機會」。

鄭義溶還引述金正恩的話稱,他十分希望能夠早日與美方領導人見面,如果能夠與川普面對面交談,絕對能夠讓會談取得「重大成果」。不過,金正恩並未透露詳細的成果為何。

▲▼ 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訪美,提及金正恩做出永久無核化承諾,將停止核導彈測試,且希望盡快與川普會面。(圖/路透社)

▲ 鄭義溶與川普會談後,於白宮發表記者會。(圖/路透社,下同

鄭義溶在會晤川普後於白宮表示,金正恩表明了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決心,並且不會再進行核武導彈試驗,同時也能夠理解美韓舉行例行性的聯合軍演。

據報導,鄭義溶還向金正恩遞交了川普的書信。鄭義溶表示,南韓同美國、日本及全球多個友邦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此意志是「堅定不移的」,並與美方一致看好能夠和平解決北韓核問題的外交活動,同時會與友邦不斷對北韓施壓,直到有實際成果為止。

最後,鄭義溶表示,韓方在同國際社會的合作下,走到今天歸功於川普的領導力和最大施壓政策,「南韓總統文在寅對此表示謝意」。

鄭義溶日前出訪平壤與金正恩會面之後,緊接著遠赴美國華盛頓。鄭義溶於美東時間8日晚間8點舉行記者會指出,金正恩希望能盡快與川普會面。隨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證實,川普會接受邀請在特定時間與地點與金正恩會晤,也期待北韓無核化;但在此同時,「所有的制裁施壓行動都將持續進行」。

川普也隨即於推特上指出,北韓也將此期間停止試射飛彈,這是個很棒的進展,不過制裁行動仍會持續,直到達成協議為止,「會面正在安排當中!」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4時30分正式簽署行政命令,對進口鋼材課徵25%關稅、對進口鋁材課徵10%關稅,15天後生效。(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