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火車驚悚互撞!行駛中車廂「脫軌」飛砸對向 至少15死40傷

▲▼埃及北部貝亥拉省(Behaira)2月28日發生兩列火車互撞意外。(圖/路透社)

▲埃及北部28日發生兩列火車互撞意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北部貝亥拉省(Behaira)28日發生兩列火車互撞意外,埃及衛生部表示,事故已經造成15人死亡,還有超過40人受傷。從現場照片可看出,列車撞擊後車廂嚴重變形,當局表示,已經將所有死傷者移出現場,目前還在調查詳細事故原因。

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埃及衛生部發表聲明說,一列貨運列車與一列客運列車在北部貝亥拉省互撞,當地媒體拍下畫面可見,至少有兩節車廂脫軌,醫護人員忙著將傷患台上救護車。目前上不清楚是發原因,埃及總理謝里夫(Sherif Ismail)已經指示運輸部官員調查。

這已經是近幾個月內埃及第二起火車相撞事故,2017年8月份在地中海沿岸城市亞歷山大港也曾發生一起列車相撞事故,造成41人罹難。另外在2013年11月,首都開羅曾經發火車與巴士互撞意外,奪走27條人命。面對接二連三的鐵路事故,埃及民眾怨聲載道,抱怨政府就連最基本的鐵路安全都做不到。

雖然官方尚未公布事故原因,但有當地媒體報導稱,這起意外起因是載客列車的兩節車廂在行駛中脫軌,接著直接「砸向」對向駛來的貨運列車,才會造成車廂嚴重撞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