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日照去年少23% 歐洲人只能用「投影沙灘」想像溫暖

▲巴黎鐵塔,聖母院,蒙娜麗莎畫像。(圖/記者洪聖壹攝)

巴黎鐵塔。(圖/記者洪聖壹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黎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別陰暗,從法國氣象局近日公布的數據中可發現,當地2017年12月日照時數比歷年平均少了705分鐘。見不到陽光的天氣也讓法國人的健康受到影響,出現「抑鬱」問題,且越往北部,陽光越少的地方,就越是嚴重。

據《世界報》(Le Monde)報導,12月本就不是個充滿陽光的月份,去年又比先前又更加難見,拿巴黎來說,歷來12月平均日照時數是51小時24分鐘,2017年12月卻僅有39小時39分鐘,少了705分鐘,也少了23%;東南部城市格瑞諾布(Grenoble)也比往年平均減少51.7%。

不過,也有相反的情形,東部阿爾薩斯地區的科爾馬(Colmar),2017年12月的日照時數比過去平均多了21.6%,達到70小時,位於地中海的科西嘉島和西南部城市達克斯(Dax)也都增加。天天看到灰暗的天空,在快樂的人都會受到影響,可能會出現嗜睡、沒精神、食慾也會大大降低,長期下來容易影響到身體健康。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精神科醫師夏勒(Eric Charles)估計,法國每10人就有1人受到天氣影響,有季節性抑鬱,且越往北部比例就越高。歐洲北部的人們也有自己的抗憂鬱方式,比如在室內用投影機製造沙灘風景,用鼓風機吹出暖風,再利用燈光營造艷陽效果等。不然也有不少人會到溫暖晴朗的地方,避開陰鬱的天氣,其中印度洋上的模里西斯、馬爾地夫和東南亞的泰國就很受歡迎。

▼巴黎市民在灰暗的天氣中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黎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