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湖!羊咩咩2分鐘「哈」20根菸 犯菸癮狂蹭路人「討食」

A sheep who's addicted to cigarettes .......

A sheep who's addicted to cigarettes .......

Newsflare 貼上了 2018年1月11日

▲影片取自FB,較慢請耐心等候,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有一隻「老江湖」綿羊,每天嚼著菸草走來走去,有時候菸癮犯了還會跑到市場尋找目標,不時蹭蹭村民大腿「討香菸」,賣萌討喜模樣瞬間在全村爆紅,沒有一村民不認識這一隻「老煙槍」。

住在曼迪亞市(Mandya)的羊咩咩,每天不是吃地上鮮嫩的草,就是人類手上的菸草;只要主人拿出香菸盒,牠就會超開心衝上前不斷嗅聞,瘋狂咬住菸盒討食,當牠看見那一根「白色細長物」,牠就會瞬間張大嘴咬走,而且嚼食的速度十分快速,不用3秒鐘的時間就吃下一根,不到2分鐘輕鬆把一盒20根的香菸全吞下肚

有時候主人沒有餵食菸草,羊咩咩就自己跑到市場菸酒店外尋找目標,還不時蹭蹭路人大腿討拍,不惜賣萌就是為了心中那根「美食」。羊咪咩還是個大吃貨,極為不挑香菸品牌,也很愛吃印度特製土菸「比迪」(beedis),就算是未經加工、只用葉子包裹菸草的手工捲菸,牠也是嚼得非常開心。

▲不滿當局過度保護野狼,法國羊農與羊隻上街頭示威抗議。(圖/路透)

▲羊咩咩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路透,下同)

羊主人Yashwant表示,羊原本跟其他同伴一樣,都是吃地上的綠草,不過有次不小心吃到了菸頭,讓牠從此愛上菸草的滋味,而且菸癮越來越大,現在普通的飼料牠根本不看在眼裡,菸草對牠的吸引力還比較大。

據了解,當地農民為了清除家畜體內的寄生蟲與蠕蟲,就會拿小劑量的煙草餵食,有時候家畜生病了,他們也會把菸草當作藥品給動物們吃下。

其實2011年研究指出,菸草不僅對人體有害,對動物身體也極為不好,若是攝入過多的尼古丁,可能會導致興奮、抽搐、顫抖、嘔吐、虛弱、失調、呼吸衰竭、過度分泌唾液,最嚴重甚至死亡

▲綿羊,羊群。(圖/路透社)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