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案周泓旭iPhone手機「破解」 成搜索王炳忠關鍵

▲▼檢方追查共諜案,花了3個多月時間還元周泓旭的iphone手機,也成為之所以搜索王炳忠的關鍵。(圖/示意圖/記者楊佩琪攝)

▲檢方追查共諜案,花了3個多月時間還元周泓旭的iphone手機,也成為之所以搜索王炳忠的關鍵。(圖/示意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政大企研所大陸籍學生周泓旭的共諜案,因牽扯進王炳忠而鬧得滿城風雨。台北地檢署表示,目前全案進入二審階段,但因硬碟、手機資料等當時都未「洗出」,花了好長一段時間,這個月2日才得以將確切證據移請法院審理。而根據了解,被解密的不只周泓旭的隨身硬碟,其所使用的iPhone手機也解密,成了傳喚王炳忠等人的重要依據。(掌握王炳忠第一手消息,請點我)

根據北檢的說法,周泓旭關鍵的「星火T計畫」藏在一顆隨身硬碟裡,檢方花了3個多月時間還原,根據了解,之所以連結上王炳忠等人,其實還包括周泓旭的iPhone手機內的資料,而這更是耗時耗力。

知情人士透露,周泓旭在台使用iPhone手機,內存不少與相關人士往來的對話、照片及資料等,除了因為資料多又雜,許多資料也已經刪除,若還需要與蘋果公司的往來,就得耗費不少精神。但本案是如何還原,因案件事涉《國安法》無法進一步得知。

不過根據知情人士表示,周泓旭的iPhone資料,成了檢方傳喚王炳忠、侯漢廷等3人不可或缺的依據,也需要王炳忠等人一一解釋、釐清,這部分內容,讓檢方得以將人、事、時、地物等要件進行連結、比對,完成原本破碎的案情拼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