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針頭還小!全球最迷你雪人耶誕賀卡 長僅0.02公釐

▲ 全球最迷你耶誕賀卡,比針頭還要小。(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家物理實驗室(National Physical Laboratory,簡稱NPL)18日在推特發文表示,目前已做出全球最小的耶誕卡片,寬15微米(0.015公釐)、長20微米(0.02公釐),上面刻有雪人圖案以及耶誕快樂的祝賀語,遠比台灣現行寬24公釐、長32公釐的郵票還要迷你,小到無法用肉眼看見。

▲▼ 英國國家物理實驗室(NPL)推出全球最小耶誕賀卡,寬15微米(0.015公釐)、長20微米(0.02公釐)。(圖/翻攝自Twitter/NPL)

▲ 賀卡上面刻有雪人以及祝賀語。(圖/翻攝自Twitter/NPL)

綜合外媒報導,這張賀卡是在表面鋪上鉑的氮化矽膜(platinum-coated silicon nitride)製成。參與製作最小耶誕卡的科學家考克斯(David Cox)表示,「在這個聖誕時節推出這張卡片很有趣,但這同時也意味此種微小材料的研究正在進行當中。此種製作迷你賀卡的工具,能夠測量微小物料的厚度,且有助於研發新型電池及改良半導體科技。」

這張賀卡刷新2010年由英國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科學家的金氏世界紀錄,當時的迷你賀卡寬200微米(0.2毫米)、高209微米(0.209毫米),上面還有聖誕樹以及祝賀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