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7桃園八德蕃薯嘉年華 邀您「夯蕃薯逗陣來」

▲2017桃園八德蕃薯嘉年華,12/2日邀您「夯蕃薯‧逗陣來」。(圖/八德區公所提供)

▲2017桃園八德蕃薯嘉年華,12/2日邀您「夯蕃薯‧逗陣來」。(圖/八德區公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昔日窮人主食,現今富人養生食物的蕃薯,無論煮湯或煎炸,皆廣受歡迎。桃園市八德區公所舉辦「2017八德蕃薯嘉年華」活動,2日(星期六)上午十點,於八德區元聖宮前廣場展開。活動現場規劃許多蕃薯美食和民眾共享,舞台上更邀請到錦繡二重唱等許多團隊,帶來精采演出。

八德蕃薯節起源於白鷺里黃慶玉里長三年前的巧思,黃里長有感里上農地於上半年栽種水稻,而下半年農地收成後任其閒置荒蕪。基於社造意識與形塑在地特色為前提下,號召白鷺里志工齊心戮力一同栽種蕃薯。

「2017蕃薯嘉年華」秉持過去蕃薯節經驗落實社造精神,由區公所、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與環保志工大隊共同參與。以社區「辦熱鬧」的概念,由社區提出「蕃薯美食大燴串」,同時提供具備社區產業雛形的「白鷺蕃薯圓」產品做為DIY體驗。

今年的蕃薯嘉年華,除了準備了暖呼呼的蕃薯圓及地瓜湯、酥脆的香炸薯條、樂活養生饅頭,讓大家品嚐八德美味的蕃薯滋味外,還邀請到許久未同台演出的錦繡二重唱、福爾摩沙神奇綜藝秀、璽勢Six-Power料理亂打秀,以及白鷺里千歲太鼓團、葫蘆絲弦樂團等地方社團,帶來精彩絕倫的演出。

活動現場周邊還規劃蕃薯圓DIY、現場和指定看板拍照送超卡哇伊小小兵蕃薯包、填問卷送創意造型刨刀及好禮抽獎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