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走近看最後一眼!斷骨女童「躺棺落淚」 法醫:流淚現象

▲▼4歲女童遭母男友鐵棍打死,日前舉行告別式。(圖/已獲授權/禮儀師劉君玲提供)

▲4歲女童遭母男友虐毆致死,日前舉行告別式。(圖/已獲授權/禮儀師劉君玲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三峽驚傳虐童案,4歲女童慘遭生母同居人活活打死,隨後被丟棄在恩主公醫院急診室,醫師初步檢查傷勢,發現年幼的女童被打到大腿骨斷裂貫穿皮膚,露出一截森森白骨,死狀相當悽慘。女童出殯時,家屬還意外發現,躺在棺材裡的小小身軀眼角流下淚水;對此,法醫高大成解釋,這是因為遺體保存時經過冷凍,「眼球液」在退冰、解凍後形成的「流淚現象」。

警方調查,女童生母與前夫生下她後,日前因毒品案入獄服刑,只好交給莊姓同居男友照料,不料莊男卻屢屢暴力相向;女童死亡當天,莊男正在餵食稀飯,突然又持鋁棍、徒手揮拳狂歐,女童遭痛打到失去意識,莊男見鬧出人命,沉思片刻後,竟夥同母親一起將女童送往恩主公醫院急診室丟包,留下假資料後2人旋即匆匆離去。

院方表示,當時見到女童時,身軀已經呈現「屍僵」狀態,至少已經死亡約7小時;仔細檢視,發現女童身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瘀青,且右側大腿骨也遭打斷,還從膝蓋處皮膚貫出,露出一截白骨,死狀相當悽慘。院方當下懷疑女童受虐,立即通報警方,全案因此曝光。

協助送女童最後一程的禮儀師劉君玲在臉書PO文,表示冥冥之中,女童似乎也曉得即將要與家人分別,告別式現場還有人感應到她一直在哭,甚至說著想要抱抱阿嬤,沒想到阿嬤依言走近棺材時,女童眼角竟然留下晶瑩淚珠。

對於女童遺體流淚,根據《蘋果》報導,法醫高大成解釋,遺體經過冷凍保存後,眼球中液體會結冰膨脹,解凍後會產生壓力,將水珠擠出,形成「流淚現象」,平時在解剖大體時也都曾見過類似現象。

▼雖然法醫解釋,遺體流淚屬於正常物理現象,但想抱抱阿嬤的女童,就剛好在阿嬤走進棺材的那刻落下淚滴,時間點未免也過於巧合。(圖/已獲授權/禮儀師劉君玲提供)

4歲女童遭母男友鐵棍打死,日前舉行告別式。(圖/已獲授權/禮儀師劉君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