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禮物」寄給要卸任的歐巴馬 破案關鍵竟是「一隻家貓」

▲▼貓、貓示意圖             。(圖/翻攝自pixabay)

貓咪上的毛髮竟成案件破案的關鍵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法院日前在公布的法律文件中指出,2016年密謀暗殺當時總統歐巴馬與德州州長格雷(Greg Abbott)等人的案件得已順利破案,是因為一根「寵物貓的毛髮」,46歲的女性嫌犯最後遭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家住德州的朱利亞(Julia Poff)被控在去年10月寄恐嚇炸彈給2位政府高官與社會安全局長卡羅林( Carolyn Colvin),其中給歐巴馬的包裹最後即時被攔截,才沒有引發危險;寄給州長格雷的包裹則是沒有正確「被打開」,所以也沒有被引爆,法庭文件上說,如果當時有開啟到引爆點,可能已經造成嚴重的燒傷與死亡。

文件上顯示,朱利亞稱是因為不喜歡歐巴馬、「前任丈夫不支持她」與「沒有收到社會保障的福利」,才會做出寄炸彈的行為,寄給社會安全局長的包裹命運尚不清楚。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人員追蹤寄給州長格雷包裹上被擦抹掉的運輸標籤,發現與給歐巴馬「禮物」上有一樣的號碼,接著就在上面發現一根貓毛。

調查人員透過顯微鏡確認是朱利亞飼養的一隻貓,隨即案件得到重大突破。朱利亞被控罪名的6項包括郵寄具有傷害物品、運送爆炸物與意圖傷害與殺害等。目前朱利亞被關在休士頓的拘留所,如果罪名成立,將會面臨十幾年的監獄牢。

▼歐巴馬卸任前收到炸彈。(圖/路透社)

▲▼歐巴馬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