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好幹!「我會親手射殺毒犯」 杜特蒂不放心2千名緝毒署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放話親手擊斃毒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掃毒行動會持續進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Duterte)21日就國內「掃毒行動」發表強硬言論,「如果執法部門不能好好完成任務,他本人願意親手射殺罪犯。」看來杜特蒂特似乎不放心把「掃毒行動」交給人數只有2千人的緝毒署(PDEA),甚至考慮讓此前退出掃毒行動的警察回到崗位上。

據《路透社》報導,杜特蒂11日下令,國家警察(PNP)退出掃毒行動,要把工作交給緝毒署,此舉是為了化解外界指控警方在執行「掃毒行動」時濫權殺害數以千計的人。不過,杜特蒂過沒幾天後又發言表示,「如果你們不想要警察,那麼我現在站在這裡,我會親手射殺罪犯,這是實話!如果沒人敢,我會自己扣下扳機。」

杜特蒂說,「從現在起的半年內毒品狀況再次惡劣,我就會讓警察再次回到線上。」雖然杜特蒂令國家警察撤出「掃毒行動」,但警方仍要始終對此保持關注,以對非法毒品擴散等相關行為保持威懾。菲律賓國家警察共有16萬5000人,緝毒署僅有大約2千人。

面對西方社會對菲律賓掃毒行動的批評,杜特蒂多次表示掃毒運動持續下去,「毒品是一切罪惡和災難的根源,無論花費多少時間,我都會將掃毒運動持續下去。」

根據菲律賓公布資料顯示,2016年7月直至2017年9月之間,總共有3850位毒販、毒嫌在警方追捕過程中,因為拒捕而被警方擊斃,並另有2290位毒嫌遭不明人士槍殺,導致菲國民眾有7成怕被不明原因誤殺。

菲警察為了「掃毒業績」,不惜濫殺無辜引發爭議。(圖/路透社)

▲菲警察為了「掃毒業績」,不惜濫殺無辜引發爭議。(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