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暫緩獨立! 挺獨人民堅信「已無回頭路」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暫緩獨立             。(圖/路透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暫緩獨立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於當地時間10日表示,暫緩獨立宣告,並要與西班牙尋求對話。此震撼發言不僅讓盟友「人民團結候選人黨」(CUP)大感失望的說,「我們已經錯失機會」;在外等待的挺獨人民也非常不滿,但他們堅信,「總有一天會看到自己國家獨立。」

普伊格蒙特在演說上表示,民眾已經透過公投表達心聲,加泰隆尼亞也的確獨立,但是目前應該要與西班牙政府調解眼前的危機,因此獨立要暫緩。對此,「人民團結候選人黨」抱怨,「根本浪費一個可以宣布獨立的時候」,議員加百利爾(Anna Gabriel)也表示,「我認為今天應該是莊重的宣布加泰隆尼亞共和國成立的一天,我們恐怕錯失機會了。」

▼議員加百利爾(右)嘆已錯失良機。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暫緩獨立             。(圖/路透社)

至於挺獨的加泰隆尼亞人雖然沒有得到他們想要的答案,但仍然相信,即使不是現在,也會有一天看到宣布加泰隆尼亞共和國,因為「歸屬感已無回頭路。」

對於普伊格蒙特想與西班牙的對話,副總理薩恩茲(Soraya Saenz deSantamaria)表示,普伊格蒙的演說內容就是「不知道自己是誰、要往哪裡去,或者要跟誰一起去的人」的寫照。她還說,要對話就要走回法律,會與總理荷義(Mariano Rajoy)召開緊急會議。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宣布獨立,挺獨人民非常失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宣布獨立,挺獨人民非常失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