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艦隊+20組攔截器! 美軍緊急撥款133億強化防導裝備

▲▼美軍在阿拉斯加葛瑞利堡(Fort Greely)部署的陸基飛彈防禦系統(GM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在阿拉斯加葛瑞利堡(Fort Greely)部署的陸基飛彈防禦系統(GM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近日新提列4.4億美元(約133億新台幣)預算用於防禦導彈的計畫,包括擴大神盾艦的艦隊、網路行動等,以應對北韓洲際導彈開發。這次編列值得注意的是,五角大廈要求美國國會從現有的經費中撥款,而不是等待2018財年經費到位,這也反映了朝鮮半島局勢的目前急迫性。

據Military.com報導,五角大廈目前已經公布其中3.67億美元的預算會用在哪,至於剩下的軍方表示會在稍晚時公布;公開資料顯示,這筆4.4億美元的預算會用在一些具體內容是機密的項目中,可以知道的是,裡面編列了4800萬美元(約14.5億新台幣)用在網絡行動計畫上。

報導表示,4.4億中,另外還有1.28億美元是在阿拉斯加州擴增導彈攔截設備之用,其中包括花費8100萬美元(約24.6億新台幣)將路基攔截器數量從44個增加到64組,以及用4700萬美元(約14.2億新台幣)的預算幫其它10組地下飛彈發射井添購新零件。

報導指出,事實上,在美國參議院9月通過的2018財年國防預算計畫中,當局已經提列82億美元(約2490億新台幣)用在導彈防禦上。隨著投入該項目的經費日漸龐大,已經開始有人質疑,美軍的導彈防禦系統究竟是否真的有效,這些預算的投入目前已經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