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來了 不過它可能正在監視你

▲玩具,玩具總動員,巴斯光年。(圖/FLickr)

玩具越來越進步,但也要多加留意個人資訊是否洩漏。(Photo by Shay kapa/Flick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3C產品的進步,市面上販賣各種智慧型3C玩具,FBI(美國聯邦調查局)7月發布了一道聲明 (Public Service Announcement),提醒家中有小孩的家長一種很科幻的潛在危險,也就是智慧型玩具可能正在監視你。

FBI警告,有心人士可能使用玩具中的Wi-Fi或藍牙獲取關於兒童及其家人的私人信息,諸如麥克風竊聽、GPS定位,暴露的信息都有可能導致身份盜用或更糟;敏感的個資可能在不知不覺中被竊取,無意中上傳的圖片或影片,更或是指紋,透過玩具的連線,要取得小孩的名字、學校、興趣、喜好都不是難事。

這些警告並非空穴來風,2015年「偉易達集團」(VTech)玩具公司,就曾經遭受駭客攻擊,全世界15個國家,640萬名兒童的個資透過智慧型玩具遭竊。「費雪牌」(Fisher-Price)的智慧玩具熊,是2015架上最熱賣的玩具,也遭駭客入侵,竊走孩童的個人資料。最近,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一款最新的互動式芭比娃娃,也被揭漏有洩漏個資的危機 ;這樣的入侵行為,也違反了我國《刑法》第358條、359條。

FBI建議,家長在選購智慧型玩具時,要清楚的閱讀產品資訊,若發生被駭事件公司是否會通知家長、只購買信任的玩具廠商、有需要設置密碼時,要用強度夠強的密碼、時常注意有無更新至最新版本、不用時保持電源關閉。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小孩的娛樂也不再是以前玩泥巴,不論是玩樂或學習,都可以看到各種智慧型玩具,然而駭客是無孔不入,唯有更謹慎的使用,才可以將潛在的風險降到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聯明掏空案定讞 吳宗憲脫身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基隆地檢鼓勵更生戒毒 脫離毒海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后豐大橋案再審無罪 又撤銷發回

蔡東利/把人踢出Line群組犯法嗎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雷皓明/精神病人就該送醫隔離?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湯文章/貪污罪的刑度合理嗎

更保80週年慶 籌畫系列活動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