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J-POP/山口百惠《横須賀故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有個性的一首名曲~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2017年,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2017 喜歡分享好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日本人心目中那位永遠的「百惠」她所帶來的完美形象與歌聲,早已深深影響不同世代的人們,身為70年代的偶像巨星代表,她就是那個時代的輝煌。

回首距今超過41年的1976年6月21日,山口百惠個人的第13張單曲「横須賀ストーリー」(横須賀故事),可說在當時引爆了一陣風潮,這首歌曲係她亟欲走出自我風格,而非仍要媚俗的維持所謂「早熟少女」的偶像風格的一個成功轉型大作。

「横須賀ストーリー」的詞曲創作再次邀來了以「港のヨーコ・ヨコハマ・ヨコスカ」而大紅的「阿木燿子」與「宇崎竜童」二位搭檔(後來二位也結為夫妻,並成為支持山口百惠登上音樂全盛期的幕後功臣)來為自己創作這首「横須賀ストーリー」,而他們也的確給了百惠新的鮮明印象。

在這首歌曲的起頭就以山口百惠的唸歌(同為副歌)開門見山地帶來震撼,在她看似無表情,帶動出平靜無波的聲線演繹下,全曲的風情卻是在精妙編曲的營造下,格外鮮明帶出她的聲音與情緒變化,令人難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假性懷孕知多少?

左撇子/人格分裂題材經典電影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