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勞改17個月後變成植物人! 美國男大生腦部重創

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中),被控竊取北韓的政治宣傳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瓦姆比爾經歷北韓的關押之後,變成了植物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22歲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 去年被北韓判處15年勞改,17個月後獲釋卻已陷入昏迷,醫生坎特(Daniel Kanter)表示,瓦姆比爾並未出現北韓宣稱的肉毒桿菌中毒的症狀,而是腦部受到嚴重創傷,雖然可以自行呼吸,卻無法理解語言或做出回應,處在「無反應覺醒」(unresponsive wakefulness)的狀態,變成了植物人。瓦姆比爾的眼睛有時會張開,但是對他人說話或周遭的環境沒有反應,手腳的肌肉也相當虛弱。

根據《CNN》報導,瓦姆比爾的大腦各處都有大量腦組織壞死,但是醫療團隊找不出原因。坎特表示,「這種創傷的型態通常是心肺功能停止,導致腦部的血液在一段時間內不足」。北韓宣稱昏迷狀態是由肉毒桿菌中毒和服用安眠藥造成的,但瓦姆比爾的父親佛萊德(Fred Warmbierr)不相信北韓的說法。

▼ 瓦姆比爾去年受審時,哭著哀求北韓寬恕他。(圖/路透社)

▲▼ 瓦姆比爾取年受審時,哭著哀求北韓寬恕他。(圖/路透社)

瓦姆比爾雖然昏迷超過一年多,但他的父母上周才得知他的情況,佛萊德表示,兒子的歸來對他們來說苦樂參半「一方面終於放下心,因為他能回到愛他的人身邊;一方面感到氣憤,因為他被北韓殘忍地對待這麼長的時間」。佛萊德譴責歐巴馬政府當時沒有作為,他曾和妻子多次拜訪華盛頓,和政府高級官員見面,但歐巴馬政府卻告訴他們不要惹怒北韓。


瓦姆比爾在周二獲得北韓釋放、搭飛機返回美國後,被救護車送往辛辛那提大學醫療中心(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Medical Center)治療。瓦姆比爾在2016年以研究的名義前往北韓,在平壤的一間酒店企圖竊取一個「讚美政權」的宣傳海報,還打算攜帶回美,遭到工作人員舉發與海關查獲,被控「敵對行為罪」,雖然他在庭上哭著哀求北韓寬恕他,但仍然被判15年勞改。

▼ 瓦姆比爾的父親佛萊德控訴北韓的殘忍行為。(圖/路透社)

▲▼ 美國男大生瓦姆比爾的父親。(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