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睡眠不足常拼錯字? 帥主播安德森念covfefe狂笑

▲ 川普曾說自己一天只睡3到4個小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是個推特愛用者,一天當中能發出好幾則推文,不過卻經常拼錯字,例如他先前把「counsel」拼成「council」、「unprecedented」拼成「unpresidented」,又在5月31日凌晨把「coverage」拼成「covfefe」,引來大眾的嘲笑。川普常常在深夜發文,睡眠專家認為這些不單單是失誤,而是因睡眠不足導致他的大腦受到影響。

神經學家、《睡眠解決方法》(The Sleep Solution) 的作者溫特 (Chris Winter) 表示,「像拼字這類的認知工作會因為睡眠不足而受損,說得婉轉些,我認為是出了點問題了。」川普曾說自己每晚只睡3到4個小時,專家認為他表現出「許多典型的睡眠剝奪症 (sleep deprivation) 的跡象」,而錯誤決策、注意力不集中、煩躁、衝動等行為都會因少睡而引起。

川普在美國時間31日凌晨12時發了一條推文「Despite the constant negative press covfefe」,很多住在東岸的人當時已經睡了。推文其中一個神祕單字「covfefe」讓大家一頭霧水,川普過了好幾個小時後依然沒有更正或刪除,有網友戲謔道「川普睡著了嗎」、或是「他該不會是中風了吧」。溫特解釋川普拼錯字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小睡片刻」,這可以從川普未完成貼文或是立刻追蹤貼文看出。

抓到川普把柄的網友將「covfefe」大量惡搞,因為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因此有人把它當作名詞,有人用做動詞,還有人認為那是個神祕的名字或是機密術語。知名主播安德森庫柏 (Anderson Cooper) 在節目中念出許多網友的創意推文,不斷笑出來,表示自己完全不知道那些句子是什麼意思。

神經科學家、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醫學院睡眠和意識中心主任希雷利 (Chiara Cirelli) 表示,睡眠對於使大腦突觸功能正常化是極為重要的,「我不認為我們知道有任何不受睡眠剝奪症影響的認知功能的存在。」睡眠不足還會影響到記憶、幽默感,以及整合大量訊息的能力。川普已經70歲了,又剛剛結束9天的外交之旅,溫特認為,川普會拼錯字顯示他受到了時差的影響,而年紀越大也越難適應時差。

▼帥哥主播安德森庫柏念出網友有關「covfefe」的推文,不斷笑出來。(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