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開雨傘節嘴看有沒有毒 他手滑「自刺毒牙」插管命危!

▲男子被抓到的蛇刺了一下,中毒呼吸衰竭。(圖/浙江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一名男子日前上山抓蛇,發現一條「銀環蛇」,他聽說銀環蛇有分成有毒和無毒的,好奇之下將蛇口掰開鑑定。沒想到不小心被蛇口內的毒牙刺中,很快出現呼吸衰竭的狀況,被醫院插管搶救。

根據《浙江在線》報導,24歲的小李24日晚間11點前往自家後山抓蛇,抓到一條銀環蛇(雨傘節),好奇將把蛇口掰開,想看看有沒有毒。但蛇口一掰開,小李就不慎手滑,將自己的手指碰上蛇牙,全身感到無力,並馬上知道自己中毒了,火速前往醫院求救。

▼男子呼吸衰竭插管。

悲哀的是,附近的醫院都沒有血清,小李後來走不動了,在凌晨於家人的協助下被送到杭州市中醫院。送到醫院以後他馬上出現呼吸衰竭的情況,被緊急插管,注射其他毒蛇的血清,並進行血液換流,將體內的毒素吸附置換出來。

▼毒蛇雨傘節。

好不容易撐到早上,銀環蛇血清終於從別的地方送達,注入小李的體內,之後花了5天情況才恢復穩定,拔掉氣管插管,轉入普通病房。

醫院毒物科的醫生表示,最近天氣變熱,是蛇類活動的季節,所以被蛇咬的人也開始變多,但他並不建議民眾自行判斷毒蛇的毒性,因為銀環蛇跟白環蛇一個擁有劇毒、一個則沒有毒性,但外型卻非常相似,「在野外見到蛇,保持距離就好,不要去抓、不要去打,也不要想去辨識有沒有毒,不然被咬中毒的話,是非常危險又麻煩的。」

▼白環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