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判刑98年 古巴裔男子被捉了放、放了捉 司法如兒戲

被美國當局捉了又放,放了又捉的馬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古巴裔男子十多年前因搶劫、綁架與竊盜等多項罪名成立,被重判入獄98年。佄但相關部門在2008年時擺烏龍,批准他假釋。3年前該單位發現搞錯了,再度把他抓進監獄。

法官本周二(16日)下令把他釋放。移民部門卻又以他違反入境條例為由,再把他扣留,讓他哭笑不得。

1980年時,此北一事件的主角馬林(Rene Lima-Marin)年幼時隨同父母坐船偷渡到美國,之後就在此定居及長大。2000年,他因犯下一連串刑事案件被法官重判入獄98年。

8年後,當局錯把他假釋。出獄後他找到一份正職,之後結婚並育有兩子,總算回到正常生活, 2014年,當局發現錯誤,再度把馬林抓進監獄。

本周二,法官下令把他釋放,認為他已經改過自新,也付出了代價,沒理由繼續把他關起來。正當馬林興高采烈準備回家之際,移民局及海關執行單位這時候雙雙出手,以他當年違反入境條例為由,周三把他扣留。

馬林的妻子潔絲敏說,本來把家裡布置好準備接丈夫回家。但接到最新消息後,全家人都感到十分沮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