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昏倒...4德人「跨過去不救」被當局起訴 恐坐牢1年

▲德老人昏倒不治,4名見死不救的民眾被當局起訴。(圖/取自Youtube/ZERBERS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一名82歲老人去年在銀行昏倒,事後被送往醫院急救仍不幸身亡。如今當局起訴4名民眾,因他們全都見死不救。

根據德媒報導,德國艾森市(Essen)一家銀行去年發生一起事件震驚全國,一名老人在自動提款機前突然昏倒,當時陸續有4名民眾經過,但無人上前給予協助,直到第5名民眾才緊急撥打電話尋求救援。不幸的是,這名老人送院後沒多久就宣告不治。

媒體報導,監視器畫面顯示,這4名民眾不是繞過老人的身體走開,就是從老人身上跨過去。當時畫面公布後引發全國震怒,痛批他們4人毫無人性、自私以及冷漠。如今艾森市當局在本周以拒絕施以援救的罪名對見死不救的4人起訴,據悉,被告為3名男子及1名女子,年齡介於39歲至62歲。

根據德國法律規定,遇到事故與緊急狀況,在不會帶給傷者額外的危險時,拒絕施救者將得面臨「見死不救罪」1年以下監禁或罰款。德媒解釋,所謂的見死不救就是明知對方有難,卻沒有任何行動;其它狀況像是家暴與他人在街頭被打,並非意味著必須奮不顧身,而是是否有做到協助,例如報警等行為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