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向韓討10億美元「薩德費」 文在寅助理:不可能的選項

▲薩德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THAAD)26日入駐星洲高爾夫球場,警民爆發衝突。(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27日接受專訪時提到,部署在南韓的「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THAAD)」價格十分昂貴,因此希望對方負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費用。南韓總統候選人文在寅的助理金基仲(Kim Ki-Jung)對此回應,這是「不可能的選項」。

據《路透社》報導,金基仲提到,川普要求韓國負擔10億美元的消息已經傳回競選總部,並且正在進行討論,目前團隊還未準備發表回應。不過金基仲卻認為,「即使我們有意購買薩德,但該系統的主掌控權還是在美國身上,所以用錢購買是不可能的選項」。

調查機構Realmeter在27日發布的新民調中顯示,「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문재인)支持率高達44.4%,是韓國國內大選支持率最高的人選。文在寅過去對部署「薩德」持保留態度,還曾表示「就南韓的情況來看,建造薩德會造成龐大的經濟負擔,因此需要國會的批准」,與另一名支持部署「薩德」的總統候選人安哲秀形成強烈對比。

對於駐韓美軍與南韓政府在26日快速進行部署「薩德」一事,文在寅則回應「希望能將薩德問題交給下一屆政府決定」。

▼星洲居民舉起布條抗議薩德。

▼南韓總統候選人之一李在明揚言,一旦當選就撤銷部署薩德。(圖/翻攝李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