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安娜貝爾還可怕的Robert娃娃 敢直視就死全家

▲Robert 娃娃看似只是一個正常大小跟樣子的娃娃,卻不知道他可怕的秘密。(影片/翻攝自youtube/toshiba1982)

記者張瑋庭/綜合報導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西礁島的博物館(Key West Martello Museum),有一個家喻戶曉的「Robert 娃娃」(Robert the Doll)。出名原因是因為跟他有關的人事物都會不幸死亡或面臨悲慘的下場,不少遊客因此慕名而來,而靈異事件仍然持續發生。工作人員表示,有遊客看展時對Robert娃娃出言不遜,回家後自己或親友都遭到可怕的意外。

「Robert 娃娃」的故事要從1896年開始說起,西礁島在當時搬來一戶非常富有的人家奧圖(Thomas Otto)夫婦。儘管這對夫婦十分富足,卻對待傭人相當苛薄,所以招來不少怨恨。

1902年奧圖夫婦的小孩Robert Eugene出生。而這群傭人中有一名來自海地的女人,是被請來專門照顧Robert,這位自海地的女傭據說非常擅長黑魔法,某次她在庭園使用巫毒法術的時候,被奧圖太太發現,因此被奧圖先生毒打之後趕出家門;女傭為了報復他們一家,她便做了一個娃娃,裡頭塞滿了稻草,以鈕扣當眼睛,對娃娃施以未知的黑魔法,並把它送給了Robert。

▼Robert 娃娃會發出毛骨悚然的笑聲,令人不寒而慄。(圖/翻攝自/flickr/Cayobo)

Robert非常喜歡這個玩偶,他把玩偶也取名做Robert,會幫他換衣服,不論去哪都會帶著他,吃飯、睡覺,甚至連出門買東西。時間一久,奧圖夫婦家裡發生越來越多靈異事件。 Robert變得沉默寡言,他會自己關在房間內,與娃娃對話或自言自語。聲音一時開心興奮,一時低沉憂鬱,父母都覺得Robert是在自言自語,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從此之後,他們經常在半夜被兒子的尖叫聲驚醒,常常發現房間內的衣櫃,桌椅,書本等,通通都被弄得一蹋糊塗。嚇得半死的兒子總是聲稱這一切混亂都是Robert娃娃弄出來的。除此之外,Robert其他的布娃娃都陸續被一一肢解,就像是變態殺人狂拿來當成殺人的練習遊戲一樣。

還有鄰居看到Robert娃娃他自己在房子內跑來跑去,皺著眉頭看人,臉上還會變換各種表情,甚至還聽過它令人毛骨悚然的笑聲,其恐怖程度令人寒毛直豎。甚至奧圖太太也聽到布娃娃發出令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訕笑聲,有次更誇張地看到布娃娃由一間房間跑到另一間房間。最後,奧圖家再也忍受不了,決定把布Robert娃娃鎖在閣樓,所有怪事才暫時告一段落。

▲只要有Robert娃娃出現,怪事就不斷發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多年以後,Robert長大成人,成為了一名藝術家並結婚。原以為事情就此平息,等到奧圖夫婦過世後,Robert繼承了這棟房子,當他再度回到這裡時,Robert決定把閣樓改裝為自己的畫室。他意外找回那個埋藏已久的Robert娃娃,他忘記過去被娃娃驚嚇的不愉快,重新帶著Robert進入自己的生活,跟小時候一樣,怪事同樣不間斷,有些小朋友宣稱他們看到羅伯特娃娃在窗戶看著他們。自己的妻子更是常常被家暴,Robert本人卻說是娃娃做的。某一天,Robert妻子在家中莫名暴斃,最詭異的是幾天後,他也離奇死亡了。

在他們死後,這個娃娃仍陰魂不散的作亂,他的竊笑聲繼續在屋裡傳出,令人膽戰心驚。之後,有一對夫婦買下了這棟老房子,他們10歲大的女兒把Robert娃娃當成自己的所有物。果不其然,恐怖的事情又重演了,小女孩在半夜尖叫哭喊著醒來,說娃娃在房間內跑來跑去,並多次想要爬上床來攻擊她。小女孩在長大後仍舊宣稱,「這個娃娃是活的!」

Robert娃娃最後被送到西礁島的博物館(Key West Martello Museum)保存,有不少遊客因此慕名而來,怪事仍舊不斷發生。像是相機或攝影機發生故障無法拍攝,但一離開博物館就恢復正常。

博物館員工也說,他們會在Robert的櫃子裡放糖果以安撫它,要它別出來害人。而Robert娃娃也會吃這些糖果,證據就是在它的腳邊會看到拆開的糖果包裝紙,裡面的糖果卻不翼而飛。更有博物館離職員工說,博物館每天下午4點準時關門,因為曾經有人在晚上看見羅伯特在館內走來走去,或是聽見它在大笑,恐怖指數破表。

現場工作人員說,如果有遊客看展時,對Robert娃娃有語帶輕蔑的言論,或是沒先詢問娃娃同意就拍照,回家後自己或親友都遭到了無法想像的恐怖意外,因此那些惹惱Robert娃娃的人會寫信給Robert,請求它放他們一馬,久而久之,展館的牆壁上就貼滿了一堆道歉信,全都是被Robert整很慘的人。但說也奇怪,只要有向Robert娃娃寫信道歉的人,日子都會恢復原本的平靜,這一切究竟是巧合還是Robert娃娃幹的好事呢?

不管真相到底是如何,下次如果有機會去參觀西礁島的博物館,記得不要隨意拍照跟嬉鬧訕笑,要懷有一定程度的敬意,不要鐵齒不信邪,也許你在進門的那一刻就已經被Robert娃娃給盯上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