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母親遺照上機 空姐「暖對應」讓她淚讚:好像真跟媽媽旅行

▲日本星悅航空。(圖/鳳凰旅行社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創作女歌手「櫻」的母親於311大地震時不幸去世,日前她帶著母親的遺照與牌位裝在袋子裡,乘坐飛機返鄉。起飛時,空服員在知道袋子裡的真相後,竟暖心地請她把這位「客人」也「坐」到座位上,並享受這段旅程。

女歌手「櫻」日前在她的部落格分享,她的父親在阪神淡路大震災時遇難,母親也在311大地震時擔任義工於返家時不幸去世。今年是母親去世的第7年,依照日本習俗舉辦「七回忌」的儀式,於是將母親的牌位與遺照放在大袋子中,搭乘日本廉航「星悅航空」返鄉。

在飛機即將起飛時,空服人員請她將帶子放在行李架上或是腳下,她抱歉地表示,「我不想將我母親的遺照放在腳下,我會把它抱在懷中,可以嗎?」而空服員知情後,連忙低頭致歉地說,旁邊坐位恰巧沒有客人,能否請您將這位客人也坐上座位上,「並請您將這位客人安全帶繫好,讓這位客人享受這趟旅程的風景好嗎?

櫻小姐說道,由於遺照放在袋子裡,空服員看不出來是很正常,但對於她的要求,竟然受到如此的「神對應」,讓她感到十分感動,甚至在航途中,空服員還詢問「旁邊的客人需要什麼飲料嗎?」種種暖心的服務,讓她彷彿是真與過世的母親渡過一趟返鄉旅程,令她想到就不禁開心地流下淚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