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不起?「為何不承認上海贏台灣」網友口水激戰2天!

▲上海近幾年發展迅速。(圖/路透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年舉行「雙城論壇」之前,民眾都會檢視這一年來上海及台北的各項發展建設,而論壇舉辦的用意在於雙方可以在建設、教育、觀光人文、經濟等方面相互協助。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其實上海的發展早就超過台灣很多。」

網友在「批踢踢」上表示,不知道為何網友都不願意承認,去了一趟上海真的不騙,根本不會想回台灣,不管是夜生活或是支付體系完全就是一等一的強。就連在路邊麵攤也可以使用支付寶。」沒想到此文一出,引發兩派網友瘋狂對戰。

「捫心自問」派的網友表示,「近幾年到中國,比較大的城市真的進步很多,都市建設很快速,相較於台灣的台北跟高雄,根本屌打其他城鎮,但也不得不說中國城鄉發展很大,說要到不想回台灣也有點誇張,因為還是沒有比自己國家更好的地方。」「不能否定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發展,台灣應該相互交流學習。」

而另一派較為激烈的網友則表示,「拜託不要去中國後就看不到台灣的好,大家都是吃台灣的水米長大的。」「國家建設跟經濟也有很大的關聯,台灣經濟就在不好,如何拓展好的建設?」「不要回台灣看醫生啊!」「去一趟新天地就知道信義區跟東區根本幼稚園。」

也有人表示,「真的非常希望雙城論壇後,可以看到中國思想更開放,台灣的建設也有所成長,這樣才是雙贏啊!」

▼台北市區發展建設停滯?(圖/記者許力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