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女王」朴槿惠淪囚犯 人生最漫長的一天這樣過…

▲朴槿惠於30日上午10點離開私邸,與支持者微笑致意。(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身陷「閨密門」下台;從總統長女身分到40戰40勝的「選舉女王」,在這19年的政治生涯中,她恐怕從沒想過自己會栽在「閨密」身上。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於30日針對是否逮捕朴槿惠開庭審理,於31日最終裁定逮捕令,中間長達9小時的庭審交鋒,成了她人生中最漫長的一天……。

●3月30日上午10時9分

朴槿惠私邸周遭圍繞著媒體記者、挺朴派人士,以及抗議民眾。朴槿惠穿著深藍色西裝踏出家門,對送行的親弟弟朴志晚和挺朴派微笑致意。

●上午10時20分

警車開道將朴槿惠護送至首爾中央地方法院4號口。朴槿惠面無表情的從媒體預定拍照位經過,被問到「哪裡愧對人民」、「是否承認收賄」、「對於打撈世越號作何感想」時皆沉默,快速走向第321號法庭。

●上午10時30分

針對是否逮捕朴槿惠的開庭審理正式啟動。中午,朴槿惠在2名辯護律師身旁食用午膳。

●晚上7時11分

期間休過2次的庭審結束。

●晚上7時29分

朴槿惠依照原路走出法院,一路上人保持沉默。外頭的媒體喪失了朴收監前最後的訪問機會。2名女檢察官押解朴槿惠抵達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在10樓簡易看守房吃晚飯,靜待成果出爐。

●3月31日凌晨3時

法官決定批捕朴槿惠。

●凌晨4時29分

朴槿惠所乘坐的檢方車輛駛離檢察廳,於16分鐘過後進入京畿道義王市的首爾看守所正門,她的密友崔順實也被關押在此處。

按南韓法律規定,受賄金額1億韓元以上適用「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罪名恐會讓她至少坐10年牢或無期徒刑。朴槿惠在被罷免後21天收押看守所,可說是朴槿惠有生以來最糟糕的一天,也成為南韓繼前總統盧泰愚、全斗煥後,第3位被拘捕的總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