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拍片變救人!6名兒童被性侵 紅髮艾德出錢帶走他們

▲伊波拉病毒使許多孩子失去父母,成為四處流浪的孤兒。(圖/Comic Relief,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創作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日前赴非洲賴比瑞亞(Liberian)參與慈善團體「喜劇救濟」(Comic Relief)的宣傳片拍攝,在當地結識6名流落街頭的孤兒。聊天的過程中,艾德發現這些孩子不只有一餐沒一餐,竟還都被人性侵過,善良的他馬上伸出援手,出錢將6名孤兒帶走安置。

▼孤兒JD不想繼續待在街頭。

艾德於賴比瑞亞進行拍攝的時候,偶然在街頭看見一名成年男子在毆打6名小孩,他馬上和工作人員把男子驅逐,並和其中一名孩子JD交談。JD告訴艾德,他們的父母都因為感染「伊波拉病毒」死亡,所以只能流落街頭,三餐無以為繼,也會被其他成年人毆打,甚至有多名小同伴都被人性侵過,「我想要讀書,這樣以後才能當上總統,然後讓所有小孩子不再流浪。」

得知孩子被人性侵的痛苦回憶以後,艾德決定伸出援手,將6名孤兒帶走安置,並出錢負擔所有開銷,他表示,「這些孩子在和我聊天的時候是安全的,但是我離開以後呢?只要我們一關閉攝影機,離開這條街,他們可能就會被人性侵,我敢說他們沒有一天能安穩入睡的。」

▼JD想要上學,還有個「當總統」的夢想。

「每年我會都看『喜劇救濟』的慈善演唱會,出席的藝人幾乎都會在台上大哭,我以前都有點懷疑,但現在我知道,通通都是真的,世界上的確有人活在我們難以想像的痛苦之中。」最後艾德也難以克制的哭了出來,哽咽地說,「我決定來參加這個活動之前,就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哭,但是我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雖然有6名孤兒被艾德解救,不用繼續流浪,但「喜劇救濟」的發言人卻也沒忘記提醒所有人一個沉重的事實,「JD和朋友因為艾德的關係現在很安全,但是還有成千上萬的孩子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請各位幫助我們,讓我們來幫助他們!」

紅髮艾德小檔案:

1991年出生於英格蘭鄉村佛拉姆林翰(Framlingham),2011年發行首張專輯「Discography」就拿下英國專輯排行榜冠軍,專輯首發單曲「The A Team」也獲得全英音樂單曲榜第三名的優異成績 。近年連續入圍第57、第58兩屆葛萊美獎,並榮獲第58屆葛萊美獎「最佳年度歌曲」及「最佳流行歌手」兩項大獎。

▼紅髮艾德在賴比瑞亞拍攝的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