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再辦獨立公投 首相梅伊拒絕:目光如豆!

▲蘇格蘭再提獨立公投,遭首相梅伊拒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離歐盟程序即將啟動,蘇格蘭首席部長施特金(Nicola Sturgeon)突然宣布,計畫明年秋天再次舉辦獨立公投,立即引來英國政府警告,首相梅伊(Theresa May)已經拒絕要求,還批評獨派領袖目光如豆。

英國上議院13日通過脫歐法案,14日後可以隨時啟動脫歐程序,蘇格蘭首席部長施特金趕在脫歐之前宣布,她必須採取一些行動,保護蘇格蘭的利益,「我們不能太晚決定自己的命運,這樣的時機大概會落於2018年秋天與2019年春天中間。」

英國政府隨即發布聲明,再次公投將造成分裂,並會對經濟造成重大的不確定,首相梅伊更是直接痛批,獨立派的作法是目光如豆,「與其拿我國前途來玩弄政治,蘇格蘭政府應聚焦在如何為國民提供更好的治理和公共服務,政治可不是兒戲。」

▼蘇格蘭民族黨黨魁施特金宣布,蘇格蘭將舉辦二次獨立公投。(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