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南部人懂?婆婆想吃「烏龍」 她買回麵條後笑翻全家!

女網友不解為何長輩口中的烏龍是白寬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的人對於「烏龍麵」都非常不陌生,甚至因為一窩蜂的哈日旅遊,讓台灣人漸漸接受烏龍麵成為主食,但日前一位人妻嫁到澎湖後,因為婆婆想吃「焢肉煮烏龍」,因此去買了一包「日式烏龍麵條」想來找展現一下好媳婦的好手藝,沒想到買回去之後卻被家人笑了一頓,因為這並不是長輩口中的烏龍啊!照片PO上網後立刻有網友出面溫馨解答,原來婆婆要的「烏龍」是平常飲食隨處可見的東西。

網友在爆廢公社中PO出一張「日式烏龍麵」的照片求救,因為她的婆婆原本想吃「焢肉煮烏龍」貼心去買了烏龍麵回來後,卻被全家笑了,原來長輩要的烏龍不是日式烏龍,而是在一般不過的「白寬麵」,想詢問網友是不是只有她都不知道?

沒想到果然有鄉民表示,「剛嫁來屏東的時候,婆婆也說要煮烏龍(ㄌㄨㄥˋ),結果竟然是白麵條,跟我從小的認知都不一樣。」「曾經跟家中長輩搞笑辯論過,但完全失敗。」

此外也有網友表示,「其實不只澎湖人這樣說,有些長年住在高屏地區的長輩也都這樣講,也夾雜了一些口音。算是南部的特別唸法。」也有不少人認為,「真的是長知識了!」

▲這樣的白寬麵,才是澎湖人口中的「烏龍」。(圖/翻攝自好豆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