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快速通關遲未上路 外交部:與川普移民禁令無關

▲台灣赴美的快速通關措施目前仍未上路。(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灣參與美國「全球入境計畫」,可預辦通關,但目前仍未上路,外界質疑是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的移民禁令影響。不過,外交部7日強調,因為系統建置還沒完成,所以上路時間還無法確定,但這跟川普的移民禁令是兩回事,不受影響。

台美去年4月簽署「台美發展國際旅客便捷倡議合作聯合聲明」聲明,成為亞洲第2個適用美國全球入境計畫的國家。未來只要符合資格、且事先申請獲得美國核可的台灣民眾,可適用美國「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 Program),使用美國42個主要機場的電子快速通關系統,免除入關排隊、等待查驗證件的時間。

不過,當初外交部規劃協議簽署的第6到8個月後,台灣就能順利參與美國全球入境計畫,但至今卻沒有後續,北美司司長薛美瑜表示,全球入境計畫執行時間比預期長,是因為國內相關機關權責分工上還需要協調,我方也要做系統建置,雖然還無法說明確切的上路時間,但台美雙方一直在密切溝通中,系統也在陸續建置。

至於外界擔憂是否受到川普移民禁令的影響,薛美瑜說,快速通關跟移民政策是兩回事,快速通關是針對經常進出美國、且對安全沒有疑慮的人,可經過事先申請成為會員,和移民政策並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